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

第六十二天

  昨晚看天氣預報,台北市的氣象圖像是一顆晴朗的太陽,新北市是晴朗多雲且可能下雨,而桃園市是大大的閃電搭配躲在雲旁的太陽,我想三峽應該是介於桃園市和新北市之間吧?
  一早到學校上課,沿途的好風光、好天氣讓我有些後悔,後悔今天沒騎自行車出門。誰知午後,轟轟雷聲響起,接著是滂沱大雨,實在是嚇了我一大跳!學校也開始淹起水來
  傍晚六點,阿土伯完成社團的事情後,雨已停,而天際仍尚亮,和學弟一起去看看田地,果然積了一大片黃水,作物們也在多日不見的這段時光中,有了很多改變。
本來以為這品種不會紅的辣椒證明自身的意義/筆者攝

翼豆開出淡藍色的花苞/筆者攝

等待綻放的翼豆花苞(左上方角落是學弟,他很久沒來關心自己的作物了)/筆者攝

翼豆很有毅力地攀登到竹竿最高處了!/筆者攝

我把迷路的翼豆莖用橡皮筋微微固定,但不小心那莖折斷頂端,希望不會有事才好/筆者攝

積水嚴重,地瓜葉生命力旺盛,而對照花草類的潦倒/筆者攝

這株番茄還是含苞待放,比較害羞(後方黑色物是阿土伯的折疊傘)/筆者攝

番茄實在太重了,我用橡皮筋綑綁住莖部支撐/筆者攝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