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第四十一天

  今天是禮拜一,按照往例會聊聊本日的專題,確實本週有發生值得談的事,不過因為版面的關係,就下次有機會再談吧,呵呵!
  一週的大雨停了,到田裡去,發現我忽略的這段時間好精采,用照片來說故事吧!
沒對焦好的辣椒雙姝(左邊的長大囉)/筆者攝

攀上枝頭的翼豆,使人驚喜/筆者攝

被吃到剩一丁點的菜菜/筆者攝

南瓜再度開出黃花/筆者攝

番茄苗長得歪歪的,但又高了不少/筆者攝

菜蟲沒東西吃,只好開始吃本來不合胃口的番茄葉/筆者攝

這株番茄苗長歪的好離譜,顯然旁立的樹枝無助於它攀附/筆者攝

本來滿抗蟲害的葉菜也逃不了被蟲咬一口/筆者攝

  下面三張照片不在田處,是我到田後方公廁裝水時,經過覺得很美所以試著照下的,不過顯然我無法捕捉那讓我感動的瞬間。

一大片的咸豐草正在校園中默默地盛開/筆者攝

假日時常看到有年輕人到這裡休息,直到現在才看到當時享受的風景/筆者攝

田旁的大樹,非常翠綠,觸目瞬間心靈也亮了起來/筆者攝

  最後要離開時,遇到一位婦女,陪她繞了一圈看看大家的農作物,邊走邊聊,最後她熱情的說要下次拿發酵過後的廚餘水給我們補充養分,才不會長得乾乾癟癟的,我們交換了彼此的電話,約好下次聯絡。我覺得這門課不只是激發了學生的熱情,也讓我看見了台灣人的熱情與善良!很有趣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