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第四十三天

  上篇文章末提到的婦人王媽媽,昨晚打電話跟我說她已經準備好廚餘水了,我們約好今天下午五點十分田邊見,心裡覺得這樣麻煩她真不好意思,很認真地思考該怎麼感謝她。
  我和組員阿鋒提早到田邊等候,果然時間一到王媽媽便出現了,送給我們兩瓶蔬果發酵許久的廚餘肥水,甚至還用塑膠袋提了一袋水過來,真的是令我又是感動又是抱歉。她教我們將肥對水以約一比一百的比例調配,大約一週一次,我和組員阿鋒馬上施灑下田,雖然散發出來的氣味並不是太臭,但還是瞬間吸引了許多果蠅圍繞,可以感受的到其養分確實相當驚人!期待未來的成果!未來一有收成,一定要好好跟王媽媽分享!
  闊別二日,田裡又產生了點變化,像是:南瓜花又失蹤了葉菜又凋零了一棵、長最歪的那株番茄開花了等等,但我忘記拍照了,只好明天再一併分享囉,敬請期待!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