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

第二十七天

  今天專題老師發怒,暴跳如雷地把課堂上的同學大罵一頓,雖然我算是被罵得比較少的一位,但這也是我讀大學以來第一次看到有教授這般生氣,不可諱言的確我們修習這門課的同學們出了滿大的問題,不過在這裡也不適合多談,畢竟這裡是記錄田間心得的地方。
  為什麼我總是喜歡在這裡寫些專題的事呢?因為就目前的我來說,大四中最重要的課程就是專題,以及這門土地倫理,所以我投入比較多的心思在上面,自己的心情時常隨著專題而起起伏伏,而當我因為專題感到鬱悶和受挫時,下田去看看作物是放鬆心情和紓解壓力很重要的方式之一,是故我很喜歡將兩者做連結,對我來說,土地與作物生命帶來的意義非凡,我也很珍惜這個機會,所以我決定分享這份感動給阿土伯的粉絲們。
  今天組的學弟說有開車,所以就搭順風車一同去看看自己的田地其實好像走路過去就可以了,下次也許不用麻煩他人  
  因為這陣子都有下雨的關係,感覺土壤變得相當軟爛濕滑 ,就沒有再澆水了,用照片做下作物成長紀錄
  
南瓜的花不見了,也許是被鳥吃掉也不一定/筆者攝


也許是雨天,菜蟲們懶得出門覓食,把我們的葉菜大吃一頓/筆者攝

一日如三秋,番茄苗抽高許多(感謝後方白車載我來此)/筆者攝

成長的速度驚人,讓阿土伯羨慕不已/筆者攝


翼豆的葉子看起來不算是太有精神,但也稱不上萎靡,跟阿土伯現況差不多/筆者攝

田溝有些積水,代表這幾天的雨量算是相當充足/筆者攝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