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

第二十四天

  禮拜五雖然沒課,但是我還是來了三峽一趟,名義上的原因是來問老師專題的問題,實際的理由是我很想來看看那塊地,想知道作物長得如何,也期待會在校園間遇到什麼人、什麼事。還有兩個多月即將畢業,使我開始珍惜一切,好想把握住什麼,就算一也好。
  離開老師辦公室,往田走去,天空飄起密如細針的雨絲,風把雨絲吹得斜斜的,打在樹梢的鳥群身上,他們發出嘈雜的喧鬧,接著紛紛疾飛而去這般的情景,想著方才與老師的對談,激動的心情有如狂滔,這段時日的抑鬱被掏空,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很需要有人對我說這一番話,來得正是時候,感動的情緒充斥滿胸口,波濤洶湧,一時難以平復……即便是看著我最喜歡的植物,也是許久才靜下來。

葉菜被吃照/筆者攝
葉菜被吃照/筆者攝
葉菜被吃照/筆者攝
葉菜被吃照/筆者攝





















  我繞整片田好幾圈,把每一組耕作的範圍都走遍,走走又停停,蹲下仔細凝視每株作物,試著跟他們對談,不過大概是因為不熟的關係,所以他們都不太理睬我,好像還是我自己種的作物比較有良心,願意和我聊,我們在細雨中沒撐傘的待了好久好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